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王景武到运河区、新华区调研检查

2020-09-02 09:31:4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景武在运河区新华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9月1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到运河区、新华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建设,带动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领导赵学明、刘强、詹鹏一同调研。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吾悦广场、沧州印象·大运河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沧州激光产业园、中石化沧州分公司、工人文化宫、熙园社区等地,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了解中心城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规划设计、社区服务等情况,就推进中心城区建设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景武指出,中心城区建设事关城市服务功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新型城镇化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加快中心城区建设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有力举措,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景武强调,要聚焦重点、全面发力,不断提高中心城区综合承载力、要素集聚力和辐射带动力。要在完善城市规划上下功夫,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统筹设计城市绿化、建筑色彩和风格,着力建设美丽沧州。要在做强城市经济上下功夫,大力发展都市型农业和城市服务业,不断丰富商业业态、完善商业配套,抢抓消费热点、释放消费潜力,特别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进一步激发城市经济发展活力。要在加强城市管理上下功夫,完善城市综合管理体系,扎实推进拆违拆临治乱、卫生环境整治等工作,推动大数据、智能化等科学技术应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要在经营城市上下功夫,对重点城建项目引入市场机制,调动多方力量参与建设、运营等环节,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并实现最大效益。要在优化城市公共服务上下功夫,依托社区等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和志愿者服务作用,聚焦日间照料、居家养老、图书借阅、培训讲座、文化休闲等群众实际需求,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供给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袁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