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新改建农村公路累计超过1200公里

2020-09-02 09:49:0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脱贫攻坚农村公路建设圆满收官

我市新改建农村公路累计超过1200公里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脱贫攻坚农村公路建设圆满收官,海兴、南皮、盐山等7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完成。

今年是“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根据海兴、南皮、盐山、吴桥、东光、孟村、献县7县与省有关部门签订的脱贫攻坚共建协议,这7个县在计划期内改建农村公路1212.9公里、涉及704个项目,改造危桥81座、共3862.5延米,总投资12亿元。其中,今年农村公路计划新改建项目260个、293公里,改造危桥6座、213.4延米,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公里,总投资2.1亿元。

经过省、市、县各级部门和施工单位积极争取、密切配合,截至目前,7个县已全面完成加快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发展三年共建协议计划。其中,今年新改建农村公路项目264个、337公里,改造危桥6座、213.4延米,完成投资2.69亿元,占计划的128%。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把交通扶贫和“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按照“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的要求,大力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和防灾抗灾能力,加快构建“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安全便捷”的农村交通运输网络。施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克服工期紧、施工环境差、天气炎热等多方面困难,高质高效完成了既定目标。(记者丁猛)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