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邮快合作”畅通乡村邮路

2020-09-03 11:04:5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邮快合作”畅通乡村邮路

农村百姓收发件更便利

日前,在市邮政管理局组织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沧州市分公司分别与百世、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京东、极兔、德邦、宅急送等10家非邮快递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邮政公司向快递企业开放了市域内的乡村邮路和站点。

此次“邮快合作”成为我市快递企业共享资源、共担责任、共同发展的新起点。通过此次“邮快合作”,沧州市邮政分公司用现有邮乐购站点、村级邮政服务站点等农村服务平台为各快递企业提供邮件收投业务。这样既方便了乡村群众,尤其是偏远地区群众的收发(邮)件问题,又实现了邮政资源的复用,为快递企业节省了成本。作为我市农村地区覆盖面最广、体系最健全的寄递网络,沧州市邮政分公司目前共有农村邮政支局所166个、村邮乐购站点3535个,已经开通县内邮路69条,实现了乡乡设所、村村通邮,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

“村里的快件有了安全存放的地方,我们不仅送着方便了,而且也让老百姓取件更便利了。”一位正在送件的快递小哥说。

“我们将以解决‘最后一公里’快递服务难题为目标,持续加强与各快递企业的密切合作,推进‘邮快合作’步入规范化、标准化的运营轨道,为农村地区提供便捷高效的快递服务。”沧州市邮政分公司负责人惠志林说,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网络优势和平台优势,加强与各快递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为沧州百姓提供更方便、快捷、安全的金融、寄递等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记者李智力通讯员耿雨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