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沧州市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0-09-04 09:32:5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沧州市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王景武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出席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沧州市隆重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梅世彤、市委副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等领导同志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市烈士陵园内,松柏常青,庄严肃穆,“青沧战役纪念碑”巍峨耸立。纪念碑前,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驻沧解放军武警部队、烈士遗属和退役军人、社会各界分别敬献的7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英雄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

9时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梅世彤主持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军地领导同现场各界代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少年儿童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了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王景武、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等领导同志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王景武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同志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并先后向马本斋、赵博生、张隐韬、黄骅、张楠等烈士塑像敬献鲜花。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参加仪式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激励我们克服艰难险阻、不断奋勇向前的强大力量。要进一步弘扬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懈奋斗、迎难而上,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告慰前辈和英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沧州军分区领导班子成员、驻沧部队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仪式。

参加仪式的抗战烈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党政机关代表、公安干警代表、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消防指战员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也瞻仰了纪念碑。

仪式后,军地领导还走访慰问了抗战老战士、抗战烈属。(记者袁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