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网上家长学堂””注册人数突破170万

2020-09-07 16:26:2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构建现代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沧州网上家长学堂””注册人数突破170万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沧州网上家长学堂”家庭教育平台目前注册人数已达172万人。据悉,我市自2018年创办平台以来,累计举办专家讲座12场,推出家长必修课10节,学习人次达1440万,有力推动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家庭教育城乡一体化。

今年以来,“沧州网上家长学堂”与市卫健委合作,面向全市家长和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必修课《专家解读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帮助61万余个家庭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平台针对家庭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先后开展了《培养抗挫折能力,直面困难与挑战》《激发内在动力,积极面对学习》等课程,全面宣传教育规律和孩子身心成长规律,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学习人次达990万。面向全市开展了“家校联手防溺水,共织学生安全网”宣传教育,利用四个月时间对家长和学生开展防溺水培训。截至8月10日,119万余人接受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全市溺水事故明显少于往年。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优化平台建设,加强家庭教育工作,推动我市教育信息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记者杨继超通讯员王刚)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