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河间上榜“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

2020-09-11 10:31:2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名单公布

河间上榜第57位

日前,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推出“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名单,全省共有7个县(市、区)上榜,其中河间以91.29的总得分位列第57位。

据了解,“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排行榜的评价推选活动,盘点了百佳县市乡村建设的综合状况,反映了中国乡村发展态势。河间是一座有着2700多年历史的古县,自古就是京南政治、经济、文化、军事重地。河间是《诗经》的传承地,“河间歌诗”和西河大鼓是首批认定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间皮影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第六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河间驴肉火烧是享誉全国的中式快餐和传统名吃,中国饭店协会授予河间市“中国驴肉火烧之乡”荣誉称号,浓厚的历史积淀赋予了河间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与此同时,河间不断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实施高标准农田1万亩,流转土地60.8万亩,发展国家级示范社6家,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78.62%。环卫年投入达1亿元,“村收集、乡运转、县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面建立,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全域覆盖。生活垃圾源头分类逐步推进。实施农村绿化7818亩、绿化率达标村庄140个,建成精品庭院7466户、美丽庭院23553户,丰尔庄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二十里铺、徐杨屯获评省森林乡村。以水绿为城市之韵,建成环城水系和瀛州系列公园,全市23个公园游园绿草如茵、风景如画,河间荣获“省级园林城市”“省人居环境进步奖”“省级卫生城市”等称号。

河间还在全省创新开办“乡村振兴精英培训班”,有效破解农村后备干部选育瓶颈;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和“零彩礼、低彩礼”文明新风尚相沿成习,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两调一议”机制普遍建立,村民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六六六”乡村治理模式创新实施,河间成为沧州市唯一入选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的县市。(记者孙健通讯员李世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