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河北省沧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召开

2020-09-12 15:13:4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做沿海文章 苦干实干三年 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召开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王景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梅世彤作说明  

9月11日,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历次来沧调研指示要求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动员沧州市上下大做沿海文章、苦干实干三年,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十四五”时期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7名,候补市委委员12名。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景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就相关文件作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历次来沧调研指示要求任务分解方案》《关于举沧州市之力推进渤海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意见》《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实施方案》《沧州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沧州市上下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坚定不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理论武装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取得扎实成效,经济运行保持向好态势,城乡融合发展稳步推进,融入国家战略取得进展,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各项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党的各项建设不断加强。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沧州发展只是一般性正常增长,还达不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机遇优势远远没有发挥出来,与沿海开放城市地位极不相称。干部思想不够解放,沿海意识不强,走出去不够;体制机制不顺畅,结构不合理,新的经济增长点还没有形成;科技研发投入低,创新发展能力不足;城镇化水平不高、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较弱;投资后劲不足,整体实力不强;生态环保任务艰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还存在短板弱项;农村人居环境亟待改善;狠抓落实、干事创业的氛围还不够浓厚。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紧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厘清发展思路,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王东峰对沧州系列指示要求上来,逐项对标、细化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加快形成“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实现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真正唱好新时代“双城记”;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抓机遇、补短板、快发展上来,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大局大势,切实把各种机遇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沧州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全会强调,沧州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即将开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沧州市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历次来沧调研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渤海新区为龙头,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突出创新引领、科技支撑、沿海开放、结构优化、绿色发展,大做沿海文章、苦干实干三年,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打造“十四五”时期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升级加力,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向海洋要动力、要活力,增强沿海意识、大做沿海文章,举沧州市之力加快渤海新区开发建设,突出抓好体制机制改革、港口转型升级、临港产业聚集、渤海新城建设,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龙头和全省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要坚持创新引领、科技支撑,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抓实科技研发、主导产业、平台建设,以创新调结构、促转型、壮产业,在协同发展中加速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要坚持全域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精心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促进新型城镇化提质量、上水平,以新型城镇化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项目抓招商扩投资,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全力上项目、抓招商、促消费、保运行,加快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在帮扶企业、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增比进位。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放管服”、投融资、城市管理、国企国资、民生领域等各项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要求,突出扁平高效、集中收治、整合资源,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要强化党的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要强化解放思想,持续抓学习、抓培训、抓交流,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以思想的“破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围”。要强化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干事业,凝心聚力抓发展。要强化担当实干,保持奋进的精神状态,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要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工作检查调度,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全会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认真抓好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善民生、污染防治、安全稳定、“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全会号召,沧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王东峰书记来沧调研检查指示要求,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只争朝夕、砥砺奋进,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而努力奋斗。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其他党员市级领导;市纪委常委;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市、区)长,临港开发区、中捷产业园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大中专院校、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驻沧单位、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党的十九大代表、省九次党代会代表、市九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党外副市级领导干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委重点工作第八督查组领导应邀列席会议。(记者郭彬)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