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冀中烈士陵园入选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2020-09-15 10:1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李世文)9月3日,国务院公布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位于河间市曙光西路66号的冀中烈士陵园入选。加上第二批入选的马本斋纪念馆,沧州市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增至两处。

冀中区是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边区所设的省(区)级政区单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华北敌后创建的平原抗日根据地,在这片土地上,先后有5万中华儿女为国捐躯。据不完全统计,仅县团级以上烈士就有108名。冀中人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无数先烈为抗击外来侵略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前赴后继,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谱写了一曲曲血与火的凯歌。

1993年6月,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河间市烈士陵园扩建为冀中烈士陵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