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港务集团“牵手”天津中远海运

2020-09-15 10:2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港务集团“牵手”天津中远海运

双方合作首列集装箱班列开进黄骅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韩淞、潘爽)9月8日,满载66标箱PVC的集装箱班列,由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站出发抵达沧州黄骅港千吨码头集装箱班列中心站。这是沧州港务集团与天津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合作的首列集装箱班列业务,标志着沧州黄骅港向港口腹地延伸服务链条、拓展市场空间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沧州港务集团在港口搭建了新的大型物流平台,双方合作后,充分利用中远海运作为“船公司”在内陆腹地强大的揽货能力、完备的海运网点以及丰富的航线资源,增加有机肥、石材、化工原材料等新的货品种类,预计可以为黄骅港带来每年约1万标箱的集装箱吞吐量。中远海运在内陆腹地业务城市包括鄂尔多斯、包头、榆林、大同等朔黄铁路沿线城市将发挥“内外贸同箱”的优势,整合资源,为“钟摆式”“重去重回”循环班列奠定基础,这也将使黄骅港集装箱业务得到进一步充实和提升。

黄骅港作为冀中南六市的出海口,是鲁北、豫北、山西、陕西、内蒙古广大内陆腹地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下一步,沧州港务集团将通过积极推进黄骅港广大腹地物流资源的开发、业务拓展和服务对接,补短板,强弱项,做大做强黄骅港集装箱市场,实现港口与腹地联动,为提升黄骅港整体物流产业发展水平、打造沿海经济带龙头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