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青县入选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创建型)

2020-09-15 10:56:2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县省食品产业强县

一年产值达30多亿元

日前,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布了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名单,确定了10个县(市、区)入选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创建型),青县位列其中。

青县食品产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当地相继兴办了饮料厂、酿酒厂、粮食加工厂、糖果厂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近年来,青县抢抓机遇,全力打造食品产业集群。目前,全县拥有食品生产企业48家,涉及乳制品制造业、烘焙食品制造业、肉禽类加工业、粮油加工业4大类别,主要产品80余种。其中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6家,销售收入亿元以上企业4家,从业人员4000余人。2019年,产业实现产值30.9亿元,纳税9000万元,全县呈现出产业发展基础雄厚、项目建设蓄势待发、园区设施配套完善、扶持政策精准有力的态势。

省工信厅及相关部门将建立定期联系和会商机制,及时调度和了解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工作进度,研究和协调解决问题,并按照“宽进严定、分类施策”原则实行动态管理,综合考虑产业基础、政策措施和发展成效,每半年进行一次集中调度,每年通报一次评价结果,连续两年未完成工作指标(产业总量、增长率等)要求的,调整退出强县(市、区)名单。

据悉,此次还公布了20个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培育型),沧县、献县和河间位列其中。(记者孙健申萍通讯员边贵成)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