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运河区税务局倡导新“食”尚

2020-09-16 09:25:5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边角料变废为宝小份食按需取用

运河区税务局倡导新“食”尚

日前,走进运河区税务局的食堂,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处理香菜根、芹菜叶等蔬菜边角料。“放在以前,这些边角料就直接丢弃了,但是现在我们变废为宝,实现了充分利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将芹菜叶烙成杂粮饼子,利用香菜根、芹菜叶、蒜薹头、西蓝花根等加工制成小菜,就连剩余的蒸南瓜也被继续加工,烙成了发面饼,反响特别好。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运河区税务局以实的举措、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光盘行动”成为新“食”尚。

走进食堂,墙面、餐桌等位置均摆放或悬挂着醒目的宣传条幅、牌匾和宣传海报,专门设置的“倡导节约生活,共建绿色机关”签名板上,满满都是区局干部职工的签名。“现在我们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意识明显增强了。每次来打饭,我都告诉工作人员少打一点,不够再来取。”风险管理股孟维平说,局里采取多种宣传途径,时时提醒就餐干部职工节约用餐、杜绝浪费,在全局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同时,运河区税务局不断在食材采购、按需制作菜品、技能培训等方面尝试杜绝浪费的好做法。一方面,完善饭菜种类,制作小份主食,便于职工按需取用、勤拿少取;另一方面,不断提高饭菜的质量,保证饭菜的入口率,从源头上遏制浪费。此外,还组织“80后”干部以“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为题材,写心得、谈体会、强意识,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记者孙健通讯员孙丹平)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