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园亮相省第四届园博会

2020-09-17 09:39:4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展现诗经文化和崇文尚武精神

沧州园亮相省第四届园博会

昨天,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线上线下同时开幕,其中由我市承建的沧州园正式对外开放,充分展现博大精深的诗经文化和崇文尚武的沧州精神,再现园林之美、历史之美、文化之美,成为展示沧州文化底蕴和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沧州园于今年5月3日进场施工,市园林局作为沧州园的建设单位,克服进场晚、时间紧、交叉施工等困难,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问题,在保证安全施工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经过136天的昼夜奋战,如期建成沧州园。

沧州园位于园博会的西南部,场地三面环水,占地面积7112平方米,以沧州“六大文脉”之一的诗经文化为核心,以“风雅沧州”为主题,在建筑和展陈设计上充分融入《诗经》元素,让游客在参观中感受沧州诗经文化的内涵和魅力。为方便游客,园内还设置导览系统,可扫码进行线上线下互动游园。

沧州园在整体布局方面,以“在水一方”景点为核心,周围呼应“风雅阁”和“诗经风雅”连廊、美人石等多个景点,展现“诗情沧州,风雅画境”的优美画卷。主入口处设置“风雅沧州”景墙,篆刻有《诗经》名篇节选。景墙内置水珠帘增添灵动的气息,周围搭配造型油松使整体更富有诗画意境。

“在水一方”为沧州园核心景区,包含“诗经风雅”连廊、美人石、“风雅阁”三处景点,采用楼阁、轩、廊等多种建筑类型,打造情景交融的空间结构。主体建筑“风雅阁”,取意于《诗经》中的“风”“雅”两大篇章,呼应沧州园的主题。为生动展示诗经文化,在“风雅阁”中还充分利用3D全息投影、H5互动、拼字游戏、抽签送福等多种现代融媒体技术与诗经文化元素相融合,让游客在古今交融里感受诗经文化的丰富多彩,获得更多的体验感。

据悉,沧州园“呦呦鹿鸣”“颜如舜华”“绿竹猗猗”“隰有荷华”等多个景点创意,均取自《诗经》中名篇,以景寓情,以文载道,在亭廊楼阁里吟诵雅乐歌谣,在风雅诗词里书写诗经画境,尽显景色之美、诗经之韵。(记者孙健通讯员刘秀花于浩)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