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快递业务收入位列全国第49名

2020-09-22 10:52:5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快递业务收入位列全国第49名

电商快递量占整个快递比重的六成以上

随着疫情对行业的负面影响逐渐消退,以及电商发展和“直播带货”的火爆,我市快递业务收入逐渐回归高位。根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截至8月底,我市今年快递业务收入17.59亿元,位居全国第49位,收入同比增长32.31%。其中,电商快递业务持续增长,已占全部快递业务量比重六成以上,成为拉动内需的新动能。

今年前几个月,由于明珠商贸城大部分湖北、浙江商户往来受限,服装制造、线上销售基本停滞,造成我市服装类业务较去年同期日均减少近30万件,对我市快递业务量的增长造成较大影响。如今,商户逐渐回归,加之“双品网购节”“6?18购物节”等电商促销节和“网红带货”“网络直播”等新型消费模式的刺激,被抑制的消费需求逐步释放,快递业务从7月开始逐渐回归高位。

根据统计数据,肃宁、任丘、河间位列全省县域快递业务量前30位,分别排在第10位、15位、23位。三县(市)快递业务量合计占全市业务量的38.68%。快递行业的迅猛发展与县域经济互为支撑、相互促进。以肃宁为例,圆通快递冀北区转运中心落户肃宁,肃宁快件实现全国直发,不再中转北京或石家庄,时效明显缩短。同时,该县以“村淘”模式为依托,将裘皮、渔竿、广告衫等特色产业转移至“线上”销售,家家做电商,村村有网红,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我市“快递+枣制品”项目被纳入国家邮政局金牌项目(全省唯一)。据统计,我市现有枣制品电商1000余家,日均发货量均超万件,包括思宏、好想你、万亩园等品牌。1至7月,这一行业累计产生业务量1000余万件,快递业务收入达到6000余万元,带动产值超6亿元。

除枣制品外,我市邮政快递业主动与服装、渔竿、汽车用品、玻璃制品、毛刷、杂粮等融合发展,基本形成了“一县一品”的发展格局。以泊头为例,泊头市1至7月快递业务量累计413.3万件,其中超七成为汽车用品,日均快递发货量2万余件。(记者王汝汀)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