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召开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2020-09-25 10:43:4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世彤在沧州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上要求

聚焦五项重点 提高“六大质量” 为实现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9月24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沧州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要求,对我市质量强市工作进行阶段性安排和部署。

梅世彤要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抓重点。强化标准引领,深入实施“标准化+”系列行动计划,鼓励企业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加快产品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强化品牌建设,大力开展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打造一批知名产品、知名企业、知名品牌;强化整治提升,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无证无照生产、产品质量问题分类施治,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二是抓典型。加强正面引领、示范带动,深入挖掘梳理鲜活范例和重要成果,通过讲好沧州质量故事,擦亮沧州品牌、树立沧州信誉、展示沧州形象;继续探索、大胆创新,再打造一批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三是抓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弥补差距。尤其是在科技创新方面,要进一步提高研发投入占G D P的比重,调整财政预算计划,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实现增比进位。四是抓统筹。把质量强市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五是抓督导。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分工,抓好分管领域的质量工作,定期进行督导调度,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全力保障质量强市工作顺利推进。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领任务、抓重点、促落实,全面提高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六大质量”,为实现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屈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