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孟宪升入选“中国好人榜” 全市已有180人次上榜

2020-09-25 14:40:0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沧州市文明办获悉,9月17日,中央文明办集中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其中,沧州市孟宪升入选“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截至目前,沧州市共有180人次上榜。

此次发布的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这些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

孟宪升生前是吴桥县于集镇党委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作为于集镇党委的“班长”和“主心骨”,带领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冲上防疫一线。他带病工作,每天一袋中药、一个装满资料的公文包是他的日常标配,一个口罩是他的防护装备。他连续34个日夜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因劳累过度,不幸于2月28日因公殉职,47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抗“疫”路上,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英勇抗“疫”、甘于奉献的壮丽赞歌。(记者李其征)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