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发布>>

范国升:平凡的岗位 不凡的坚守

2020-09-25 16:25:24 来源:沧州发布

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范国升:平凡的岗位 不凡的坚守

同事说,他这个人太较真,文件审核连标点符号也不放过。

领导说,他是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每天下班儿都要靠同事“提醒”。

家人说,他在单位的时间比在家多,单位更像他的家。

……

这些,都是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规划与对外合作科科长范国升的评价。谋划部署、总结报告、上传下达、督办落实……范国升说,自己的工作很平凡。但在近20年的坚守中,他把工作当成事业去拼搏,把事业当作情怀来守望,始终践行着“人民公仆为人民”的诺言。在去年全市开展的“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活动中,范国升获得“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十佳个人荣誉称号。

2002年,范国升跨入当时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大门,安排在办公室工作。作为单位的枢纽,办公室的工作尤为繁杂,每项工作对范国升来说,都是陌生的。可只要领导交办的事,不明白的就去想办法弄明白,不会的就千方百计弄懂。很快,他从“门外汉”成长为业务骨干。因为工作出色,他从科员晋升到办公室副主任、主任。职务的提升让范国升变得更忙了。“不夸张地说,每年经他处理过的文件,摞起来得有一人多高,主笔的各种文件材料有几十万字。这些年,范科长就没有正点儿下过班,还不包括节假日加班。”同事王欢说。

市场监管大到全市产业发展,小到衣食住行,每个决策都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如何科学决策,让工作更为行之有效?此时的范国升给自己的定位是“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他接到任务,对全市相关产业质量发展状况进行专项分析。那段时间,范国升白天下乡进企业调研,与业务科室交流掌握的第一手情况;晚上加班整理汇总素材、上网和翻阅报刊搜集外地经验做法。历时半年,共4万多字、涉及10个产业的分析报告出炉,每一份报告都有情况、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为我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提供了有效参考。

去年,由于机构改革,范国升担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规划与对外合作科科长,牵头承担全市16项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每一项改革任务都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改革意味着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瘴痼疾,时间紧、任务重、无经验可循,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范国升组织建立了领导带头、任务分解、定期报告、跟踪督察“四项机制”,与相关科室一起研究、清单式推进,推动市场公平竞争审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出色地完成了改革任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当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中获得优秀单位称号。

这些年,市场监管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方案、建设创新驱动质量强市实施意见、支持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若干措施……一份份重要文件都由范国升起草,“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三创四建”……一项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活动交给他组织;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标准化孵化基地……一个个服务民生的重点项目让他参与谋划,他均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范国升办公室的电脑里,有一个文件夹,里面分门别类储存着涉及市场监管工作的各方面业务知识。不仅如此,他还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汲取各种“营养”提升自己。

范国升说:“公务员岗位不同,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一致的,立足岗位,能为老百姓多办实事是一个公务员的本分。”在去年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一览表上,记者看到关于加强食品监管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规范学校周边经营活动的建议……每一件建议、提案都一一明确责任人、办理时限、办理要求。“这些都是老百姓的呼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及时加强和改进工作,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这是我的职责!”范国升说。去年一年,他全程跟踪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46件,答复率、走访率、代表委员满意率均为100%;列为全市16项民生实事项目之首的食品药品安全工程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