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第一书记晒小康】河北沧州小黄村: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0-09-28 12:56:18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记者张蕾 沧州台 孙琳琳 海宁 玉龙)赵洪波,是海兴县高湾镇小黄村的第一书记。过去,小黄村的村民只能靠种地为生。因为村集体没有收入来源,连一条进出村的路都修不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就连农作物出售都要比别的村便宜。不得已,村里的男人们都外出打些零工,家里只剩下老人、妇女、孩子,一家人守着几亩田地,靠天吃饭,上不起学,看不起病。

2015年以来,全村在沧州市黄骅港务局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新发展种植户16户,发展养殖户4户,形成初具规模的特色养殖业,形成产业基地2个,就业驿站1个,村里的贫困人口于2018年底全部脱贫,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今天请赵洪波来晒晒他们村的小康生活。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