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前8月沧州全市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7.59亿元

2020-09-29 10:1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8月全市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7.59亿元

位居全国第49位,同比增长32.31%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郭巍)根据沧州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今年截至8月底,沧州市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7.59亿元,位居全国第49位,收入同比增长32.31%。电商快递业务持续增长,已占全部快递业务量六成以上,成为拉动内需的新动能。其中,8月份,全市快递业务收入完成3.04亿元,位列全国第49位,同比增长64.36%。

行业修复反弹迅猛。据介绍,沧州市邮政快递业的快速发展主要来自各县(市)特色产业和服装商贸产业的带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至4月份明珠商贸城大部分湖北、浙江商户往来受限,服装制造、线上销售基本停滞,造成沧州市服装类业务较去年同期日均减少近30万件,对沧州市快递业务量的增长造成不小影响。5月份以来,疫情对行业的负面影响逐渐消退,同时在“双品网购节”“6·18购物节”等电商促销节和“网红带货”“网络直播”等新型促销模式的刺激下,电子商务类快件不断创造小高峰,电商快递业务持续增长,已占全部快递业务量六成以上,成为拉动内需的新动能,被抑制的消费需求逐步释放,8月份已经回归高位。

服务民生作用显著。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以来邮政快递业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在全市推广定点收寄、定点投递、智能箱投递、预约投递等无接触投递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群众寄递需求得到快速响应和安全满足。1至7月,全市人均快递支出192.86元,人均用邮支出269.74元,人均使用快递量18.87件,人均接收快递量20.19件。

拉动县域经济蓬勃发展。据统计,肃宁、任丘、河间位列全省县域快递业务量前30位,三县快递业务量合计占全市业务量的38.68%。快递业务量增速较突出的是吴桥和盐山,均在90%以上。

快递服务现代制造业、服务农业成效显著。2018年,沧州市“快递+枣制品”项目被纳入国家邮政局金牌项目,初步统计,沧州市现有枣制品电商1000余家,日均发货量超万件。1至8月,累计产生业务量1100余万件,快递业务收入达到6000余万元,带动产值超6亿元。此外,沧州市邮政快递业与“一县一品”的经济格局相呼应。如泊头市,快递业务超七成为汽车制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