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市消防救援支队今年执行跨区增援抗洪抢险任务43起

2020-09-29 10:1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李玺峰)9月24日,圆满完成跨区增援黑龙江、吉林排涝抢险任务的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抢险分队45名指战员平安归建。18个昼夜,他们不畏艰难,逆水前行,先后辗转黑龙江、吉林,巡视堤坝、运送物资、转移群众、排水排涝,被誉为新时代最可爱的逆行者。

8月下旬以来,东北地区遭遇台风“三连击”,受影响区域高度重叠,部分地区受损严重。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根据上级命令火速增援。抵达牡丹江市集结点的当天,沧州支队应急抢险分队立即前往牡丹江市阳明区富江路铁路涵洞执行排涝任务。到场后,全体指战员迅速投入战斗,仅耗时40分钟就完成远程供水系统展开,实现排水作业,将道路积水排出。经过连续4天昼夜奋战,累计排水7.9万余吨,消除了全市水位上涨威胁,解决了市区积水问题。在完成增援牡丹江市应急抢险任务后,吉林省德惠市饮马河一处堤坝决口,现场2个村庄被淹,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抢险分队迅速集结,火速赶往德惠市开展救援工作。

跨区域增援黑龙江、吉林排涝抢险期间,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抢险分队共执行抗洪抢险任务43起,搬运沙袋1500余袋,防疫消杀1.3万余平方米,清淤排障190余立方米,排水排涝35.38万余立方米,帮助受灾群众95人,抢救和保护人民群众财产价值950余万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铿锵誓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