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文庙举行 第七届祭孔大典

2020-09-29 16:25:0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追思圣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沧州文庙举行 第七届祭孔大典

今年9月28日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71周年纪念日。当天,沧州文庙举行隆重的祭孔释奠礼。据悉,本次释奠礼是沧州文庙恢复释奠礼后举办的第七届,也是沧州文庙参加“全球同祭孔”的第四年。

上午9时28分,祭祀现场气氛庄重,鼓钟齐鸣。我市或沧州籍德高望重的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儒商善士、教育工作者、孔氏宗亲代表等社会各界的释奠礼人员,遵照瘗毛血、迎神、奠帛、初献礼、读祝、亚献礼、终献礼、饮福受胙、撤馔、送神、望瘗的祭孔礼制,用庄严的仪礼祭拜孔子、追思圣贤。在整个祭祀过程中,乐生依次演奏了《咸和之章》《宁和之章》《安和之章》《景和之章》,表达对孔子的深切缅怀和景仰之情。身着古典汉服的舞生手持羽和龠,伴随雅乐跳起了六佾舞,表达对先贤的追怀和敬意。

据悉,沧州自古便有崇文尊贤之风,历史上曾涌现出许多文豪大贤。此次祭孔大典旨在深刻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深入挖掘和阐发其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进而激发沧州人热爱家乡、共建家园的信心、热情和干劲。(记者郭玉培)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