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0-09-30 10:56:43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九次常务会议

9月28日晚,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九次常务会议,听取市直有关部门赴衡水学习考察,以及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意见情况汇报,研究省人大“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意见整改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市水务局、市教育局等10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赴衡水学习考察心得体会、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领导批示意见、精准安排下步提升措施等进行交流汇报。梅世彤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指出,与我市比邻的衡水市,近几年经济社会实现小步快跑、持续稳定发展,在许多领域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拿得出、叫得响、有影响力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一是得益于干部群众思想解放、观念超前;二是高标准、严要求,与先进对标,向高处攀登;三是面对困难,勇于突破,盯紧抓实,跟踪问效。这种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沧州各级干部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既要看到机遇优势,又要充分认识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敢于学习借鉴他人之长,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突破瓶颈制约,拓展发展空间。二要登高望远,动态瞄准全省第一、全国一流,提升标杆,奋力追赶,谋事要有大境界,做事要有大手笔,成事要有大气魄,努力让沧州发展和各项事业呈现大变化。三要脚踏实地、务求实效,从一件件事做起,把学习体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具体化、项目化,变成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并坚持一以贯之,狠抓落实。总之,要通过学习考察,取真经、“换脑筋”,强素质、增本领,推动沧州各项工作出成效、上水平,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在听取了市水务、住建等四部门关于省人大“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人大“6+1”联动监督,是省委着眼河北实际,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的制度安排。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省人大“6+1”联动监督执法组反馈问题迅速高效整改,是水务、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卫健部门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要坚持工作“标准化”,明确时间任务、问题清单和整改标准,确保应纳尽纳、应改尽改,依法依规推进;要坚持制度“流程化”,对照任务目标,逐条逐项明确时间节点、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并及时跟踪督导整改情况;要坚持推进“集成化”,建立统一完善的工作台账,认真做好全程记录和信息汇总,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结果“公开化”,按照规定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改进展和工作成效,自觉接受社会舆论监督。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省人大“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克难,确保按照省定要求,于11月20日前高质高效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消防执法改革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等拟出台文件。(记者屈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