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王景武 梅世彤与河北农业大学饶桂生申书兴一行就深化合作座谈

2020-10-09 11:29:0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6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梅世彤与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校长申书兴一行,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座谈。

王景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饶桂生一行表示欢迎,对河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沧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沧州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正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沧州是农业大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解决“三农”问题、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现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离不开创新引领、科技支撑,需要依靠科技力量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农业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整体竞争力。河北农业大学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太行山道路”、弘扬“太行山精神”,培养了李保国教授等一批优秀教师,创建了科教扶贫新模式,书写了脱贫攻坚“高校样本”。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上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希望河北农业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沧州发展,在保障粮食安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发展现代农业等领域与沧州深入对接合作,让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在沧州复制推广、取得实效。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搞好服务、创优环境,全力支持高校教育教学、科技研发等工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饶桂生简要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有关工作情况,对沧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河北农业大学特别是渤海校区建设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沧州是沿海城市、农业大市,海洋与农业资源丰富,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合作潜力巨大。河北农业大学将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聚焦沧州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农业农村工作、盐碱地治理以及绿色化工、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领域加强对接,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全力助推共赢发展。希望沧州在渤海校区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河北农业大学更多支持,助推人才强校战略实施,为双方深化合作、实现共赢提供有力保障。

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客绍英,副市长梁英华、詹鹏参加座谈。(记者袁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