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黄骅小伙儿拍出电视短剧《中华少年颂》

2020-10-14 10:15:1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骅小伙儿拍出电视短剧《中华少年颂》

讲述少年励志故事

10月9日,由黄骅小伙儿罗栋拍摄的儿童励志系列电视短剧《中华少年颂》在优酷、腾讯、抖音、快手等平台上映。这部短剧将目光聚焦少年儿童,用浅显易懂的故事激励少年儿童不断努力。

这部短剧共由五个小故事组成。正在播出的第一个故事《中华少年颂之我的演讲》,主人公安宁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小学生,写的文章总是获奖,深得班主任王老师赏识。安宁的梦想是能演讲自己的作文,但偏偏他自己又有演讲恐惧症。因此,每次演讲比赛,学校总是派班长刘平用安宁的稿子代表学校比赛。在妹妹和朋友的鼓励下,安宁努力练习口才,克服自身缺点。在这个过程中,班长刘平也用自己的方式帮助了安宁。通过不懈努力,安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据悉,今年32岁的罗栋是一位民警,工作之余,拍摄了多部微电影,他自己还荣获“中国法制微电影节最佳新人导演奖”。《中华少年颂》自今年9月开始拍摄,目前已完成第一个故事的拍摄,其他故事预计今年年底拍摄完成。

罗栋介绍,网剧的小演员都是黄骅本地小学生,希望通过这个系列故事,对小学生起到更好的激励作用。同时,也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讯员高箐记者康学翠)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