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梅世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2020-10-15 10:51:5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世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就推进黄骅港转型升级进行深入研究调度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的安排部署,10月14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关于推进黄骅港转型升级的实施规划》(以下简称《实施规划》)进行第三轮研究调度。副市长刘强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及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关于《实施规划》制定情况的汇报后,梅世彤指出,推动黄骅港转型升级,是沿海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拉动腹地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指示要求,结合“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加快规划制定工作,全力推进黄骅港规模、功能、结构、作用的突破提升,推动黄骅港由能源大港向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转变,打造雄安新区和冀中南等地区便捷出海口。

梅世彤强调,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制定《实施规划》,协调港口、产业、城市、生态之间关系,进一步优化黄骅港空间和功能布局,充分适应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引领港口未来发展。要全面把握和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沿海经济带建设的总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研究分析、对照标准目标,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内容,让规划更具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梅世彤要求,要加快系列码头建设进度,加大综合港区航道升级改造力度,不断提高港口运营效率。要大力发展海港枢纽经济,加快推进集装箱物流园、大宗散杂货物流园等现代物流园区建设,做大做强汽车及零部件、绿色化工、生物医药、通用航空等特色产业集群。要积极融入环渤海港口群,实现与周边港口错位布局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强化港腹联动合作,大力发展多式联运,高质量建设智慧绿色平安港口。

会议还研究了《渤海新区港产城融合发展思路》等事项。(记者郭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