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

2020-10-20 10:0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

拧紧“发条”确保各领域工作大改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日前,沧州市委决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动员全市上下大做沿海文章、苦干实干,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奠定思想基础,提供作风保障。

“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从2020年10月10日开始,集中利用3个月的时间,到2021年1月10日基本结束。以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参与,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

“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重点从5个方面开展:

“严”字当头。坚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严标准、严要求、严督导、严考核,对重点工作挂图作战、挂账销号,对不能按标准和时限完成任务的严肃追责。

“细”上用心。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追求尽善尽美,不出差错、不出纰漏。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对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工作,抓紧完善长效机制、创新管理举措,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各领域工作实现大改观。

“深”处发力。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看问题有眼光、有深度,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正确处理战略和战术的关系,多帮基层解决问题,注重找准工作的痛点、堵点、断点、难点,解决好“船”和“桥”的问题,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实”在落地。坚持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要务实求实,杜绝部署工作“不出屋、不落地”。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打实、硬碰硬地干工作,特别是对决定的事项、部署的工作,要拿出实招硬招,盯紧盯牢、全力推动,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快”在提速。坚持高效能、快节奏,不拖泥带水,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各项重点任务和工作部署,都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往前推,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沧州市提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对照“严细深实快”标准,结合分管领域和本职工作,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通过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既从工作层面查问题、议对策,更从思想层面找不足、挖根源。广泛征求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情况,列出问题,并及时进行集中梳理。检视问题防止大而化之,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

同时,深化典型教育。以正面典型为“镜”抓示范,在全市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选树活动,将政治过硬、苦干实干、敢闯敢拼、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群众公认的好干部典型选出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严细深实快”要求,敢担当善作为。以反面典型为“戒”抓警示,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对不敢面对问题、触及矛盾,工作长期没有实质性进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领导班子,对庸政懒政怠政的领导干部,对解决群众困难“推拖绕”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予以问责,让“混日子”“拖后腿”“装样子”的干部无处藏身、受到惩戒,达到调整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