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钻杆再创我国陆上深井勘探纪录

2020-10-20 10:22:3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钻“地宫”8600米

沧州钻杆再创我国陆上深井勘探纪录

记者从中石油渤海装备青县园区获悉,继园区研发制造的高品质钻杆在本月初助力项目公司成功完成西南页岩气钻探任务,刷新国内最深页岩气井纪录后,日前园区研制的另一项钻杆产品又立新功,助力西南油气田高质量完成川西北气矿双鱼001-X3井钻探,完钻井深8600米,创我国陆上最深水平井完钻井深纪录。

双鱼石区块是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增储上产重点领域之一。双鱼001-X3井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是为动用双探3井区储量、探索大斜度井提高单井产量实施的一口开发井,由川庆井队负责钻探施工。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口井是超深井,底层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为确保优质、快速、安全完成钻探任务,他们使用了全新的钻井工艺设计,放弃采用常规组合钻具模式,全井深全部使用渤海装备青县园区生产的B HN K品牌4英寸非标大水眼高韧钻杆。开钻后,这种钻杆不负众望,克服超深、超高压、超高温、含硫、井漏等诸多难题,一鼓作气完成了8600米深度的钻探。

据悉,由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研制的这款大水眼高韧钻杆,是主要针对深井、超深井大位移水平井钻探的高新产品,采用高韧性材料制造,结合特殊扣螺纹增大接头水眼尺寸,可有效降低循环压耗,减小泥浆水马力损失,提高泥浆循环效率,从而缩短钻井周期。(记者张伟通讯员赵凤波胡小华)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