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3个食品生产集中区 治理提升通过省级验收

2020-10-20 10:35:4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守护狮城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3个食品生产集中区 治理提升通过省级验收

日前,省专家组对我市献县本斋牛羊肉、河间驴肉、黄骅脆冬枣3个食品生产集中区的101家企业、94家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进行考评验收,经过资料审查、实地核查、专家评审,3个食品生产集中区全部通过省级验收。

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是省政府“食药安全诚信河北”三年行动计划重要推进内容,旨在解决区域性食品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质量保障水平,引领推动食品生产集中区规范生产、健康发展。

我市专门制发《沧州市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方案》,从厂区环境、规模产值、企业文化、档案资料、管理理念等方面,引导生产集中区企业跨步提升。一方面,对企业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物料管理、制度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进行对标对表检查,建立企业风险问题隐患清单台账,确保风险隐患全部销号归零。另一方面,加大对生产集中区产品的抽检力度,切实做到企业全覆盖、产品全覆盖,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坚持将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作为强化食品品质的关键抓手,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开展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实现质量管理与国际接轨,提升食品标准化生产水平。同时,积极探索社会共治工作模式,成立献县牛羊肉行业协会、河间市驴肉行业协会、黄骅市冬枣产业协会,促进行业自律。

随着治理提升的不断推进,生产集中区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截至目前,献县本斋牛羊肉生产集中区年吞吐各类牛羊肉70余万吨,年产值在70亿元以上,销售范围覆盖全国大中小城市;“河间驴肉”入选供京食用农产品对接名录,河间驴肉火烧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黄骅脆冬枣行销国内外,得到消费者赞誉,成为“中国味道”的新名片。(记者孙健通讯员许钊)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