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全省首家智能健身器材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盐山

2020-10-21 10:23:2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省首家智能健身器材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盐山

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昨天,全省首家智能健身器材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盐山。今后,研究院将以鑫龙教学设备有限公司为依托,围绕传统健身器材如何运用现代传感技术、数据采集技术,以及如何与人体力学技术相融合等方面攻关,为沧州智能健身器材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日常健身成为群众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但传统健身器材已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和人们现今生活节奏的需求,一些智能化康养类健身器材越来越受百姓青睐,市场占有率逐年稳步提升。同时,行业内数据自动搜集、光学传感等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也为智能健身器材的融合发展提供了更多着力点与结合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研究院由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建,将根据全国健身器材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及相关行业标准、产业技术政策,以市场为导向,开展智能健身器材应用基础研究和前瞻性研究。作为研究院的“智囊”,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河北省机电一体化中试基地等科研院校多名专家教授,将着眼于解决重大关键技术问题,推动沧州乃至全省智能健身器材产业升级,提升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记者孙健通讯员石磊)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