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第二届(中国·盐山)张锡纯学术思想传承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2020-10-25 23:2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石磊)今天,纪念张锡纯诞辰160周年暨第二届(中国·盐山)张锡纯学术思想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在盐山县开幕,全国中医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士200人参会。

此次活动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盐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盐山县寿甫中医医院共同承办,旨在传承张锡纯学术思想,共商中医药事业发展。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秘书长蔡建淮教授指出,以李佃贵国医大师为代表的国内医学界的一线专家、学者在张锡纯故里盐山县相聚,共同纪念张锡纯诞辰160周年;同时还召开中国中医药促进会中西医结合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大会,共商促进我国中医药事业的意见和建议,这必将对全国中西医汇通学界和中国中医药促进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他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继续支持和帮助中国中医药促进学会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学会国内国际的影响力,更好的服务于我国卫生健康事业。

张锡纯先生是近代著名的中国中医学家、中西医结合的奠基人,他所著的《医学衷中参西录》,是20世纪中医临床医学名著,素为医家所重视。为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盐山县委、县政府决定每两年召开一次张锡纯学术思想传承创新发展大会。

近年来,盐山县高度重视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积极推动中医药与县域经济融合发展。今年9月份,以“千童故里、寿甫桑梓、管道基地、健康盐山”为主题,举办了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把“大健康产业”融入县域旅游,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目前,总投资6800万元的寿甫中医院新院区和张锡纯学术报告厅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具备展览、纪念、学术研讨等功能,成为全国中医药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