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国家能源集团重载铁路货车智能运维状态修启动

2020-10-29 11:06:5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8日11时30分,随着发车指令正式下达,由54辆C80型车编组而成的8149次列车缓缓驶出沧州黄骅港国家能源集团智能运维Z1修整备线。至此,国家能源集团重载铁路货车智能运维状态修全面启动,实现了我国重载铁路领域铁路货车从“计划修”向“状态修”的转变,标志着我国重载铁路货车检修正式进入智能诊断、精准施修的新时代。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刘国跃、国家铁路局设备监督管理司司长郭福安、市长梅世彤出席启动仪式。

重载铁路货车智能运维状态修,由国家能源集团联合铁科院、北京交大、西南交大、中国中车、哈科所、京天威等数十家科研机构共同研发,实现了货车故障精准定位、快速维修和零部件批量更换,故障处置更为彻底。重载铁路货车智能运维状态修的启动,将在提高铁路货车运行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加快车辆周转效率,有力提升铁路运输效率。

梅世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能源集团重载铁路货车智能运维状态修全面启动表示祝贺。他说,国家能源集团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优势,紧扣时代脉搏,与地方同频共振,在沧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交通领域发展进程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全面加快渤海新区开发建设,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龙头和全省改革开放的新高地,相信双方合作空间一定会愈加广阔。沧州将持续深化与国家能源集团沟通协作,促进铁路运输行业繁荣兴旺。同时,希望国家能源集团更多关心沧州、支持沧州,共同谱写地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国家能源集团沧州分公司机车检修车间、状态修HC C B M系统数据智能化流转、整备线设备设施、Z1修现场作业和装备公司系列科研成果。(记者屈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