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梅世彤调度冬季保暖保供工作

2020-11-02 10:36:1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世彤调度冬季保暖保供工作时要求

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保障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

11月1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全市冬季保暖保供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确保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市领导和春军、刘强、鞠志杰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市直部门关于集中供热准备、“双代”工程进展、能源保障、洁净煤供应等情况汇报后,梅世彤指出,冬季保暖保供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冷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冬季保暖保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要求,进一步强化统筹、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冬季保暖保供各项工作。

梅世彤强调,要加强供热设施巡查巡检,确保设备、管网安全稳定运行。要围绕能源供应保障,积极推进洁净燃煤、天然气、电力等能源的联保联供,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调整供热效能,满足群众取暖需求。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充分发挥农村燃气驻村安全员、协管员职责,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要求,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散煤治理,严厉查处散煤销售行为,严防散煤复燃。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备用热源、抢修机械、施工队伍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问题。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健全问题反馈、处理和回访机制,做到人民群众有呼声、职能部门有回应、供热企业有行动,确保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到位。

梅世彤要求,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双代”工程、散煤治理等工作,全力做好2020-2021年度采暖季保暖保供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记者张伟)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