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我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2020-11-02 10:51:1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餐饮企业担义务 “红黑榜”上抓典型

我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此次行动覆盖市县两级区域内餐饮服务单位,由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发力,以群体性聚餐较多的大型餐饮单位、自助餐类餐饮经营者和就餐人数在200人以上的企业食堂为重点,通过宣传教育增强餐饮服务单位社会责任,不得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在点餐或自主取餐环节,对消费者履行提醒义务,对于明显超量的需求及时劝止。同时,鼓励、督促餐饮服务单位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分量,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和餐后打包等人性化、合理化服务,践行“光盘行动”,鼓励、支持对健康、节约消费的消费者进行精神奖励和适当物质奖励。

此项行动中,市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工作督导组,深入各类餐饮经营单位,督导督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同时,抓好正反典型,通过“红黑榜”等形式,对工作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表彰;对工作不力、浪费现象较重、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运用约谈、告诫、处罚等多种行政手段,严肃查处一批有禁不止、违反规定的餐饮单位,并予以曝光。(李智力田增沛)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