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河间入选“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

2020-11-02 10:54:0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出炉

河间上榜,为全市唯一入选县(市)

日前,由《求是》杂志社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联合多个国家级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推出客观反映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状况的“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榜单,其中河间位列第88位,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县(市)。

县域科技创新是县域在创造和应用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采用新的生产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提供新服务等方面能力的体现。“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榜单全面呈现出中国城市与县域科技创新发展的缩影,揭示了百佳县域科技创新现状,反映了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的发展态势。榜单实现全域覆盖排榜,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

近年来,河间市聚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扭住整体布局、政策扶持、引育人才、创新主体和搭建平台等关键,积极构建“一擎双翼三平台”科技创新模式,着力强化科技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对接,加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同时,出台一系列支持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形成重视科技创新、鼓励科技创新、崇尚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科技创新工作多次受到省、市表彰和奖励。尤其今年,河间先后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家,总数达50家;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329家,总数达1069家,在全省名列前茅;批准认定3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1家新型研发机构、4家市级技术创新中心;与高校科研院校合作引进各类高端人才29名、大师3名、教授11名、博士9名;申报科技部和省、市科技计划17项,争取资金4300万元,为历年之最。(记者孙健通讯员李世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