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我市两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2020-11-02 11:04:4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两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目前共有183人入选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10月29日,中央文明办举行网上发布活动,发布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其中,我市徐文争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刘晓东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8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徐文争,河间市瀛州镇徐文贞卫生室医生,从医26年来,热心公益事业,义诊达500余次,为7000余人免费治疗。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秉持“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从医理念,冲锋到抗疫一线,为河间市抗疫工作奉献出了一份力量。在2019年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被评为“优秀医师”荣誉称号。刘晓东,大港油田采油三厂作业六区员工。5月11日,刘晓东巡查时发现南皮县四港新河中有两个女孩落水,他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奋力将即将沉入水中的一个孩子拽向河边。但岸边长满了苔藓,他尝试几次都没有成功。这时,两名老人赶到河边,将孩子拉上岸。随后,刘晓东又将另一名女孩拽到岸边,在两名老人的帮助下,成功将孩子救起。上岸后,刘晓东迅速开展急救,孩子逐渐苏醒过来。(记者李其征)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