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推出住房公积金办理6项便民举措

2020-11-03 10: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推出住房公积金办理6项便民举措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一趟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今年以来,沧州市着力解决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环节多等问题,推出6项便民举措,公积金便民服务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实现公积金贷款业务“一趟清”。在主城区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全省首家将个人征信查询机设置在公积金服务大厅,实现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业务由至少进“三扇门”变为只进“一扇门”。梳理再造业务流程,联合合作银行和担保公司推出预签制、代办制,由让职工签两次字变为一次预签,由“职工自己跑办”变为“部门代职工跑办”,实现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由至少跑“六次”变为“一趟清”。同时优化贷款审批、抵押、放款流程,压缩各环节办理时限,实行房屋抵押登记容缺受理,提升贷款审批发放效率,贷款发放由过去的一个多月缩短到7天。

创新业务办理平台,实现高频业务“网上办”。建设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加快推进相关信息共享,开通“冀时办”、沧州住房公积金手机App等客户服务端,缴存职工经过注册实名认证后,即可通过任一客户端查询住房公积金政策、办事指南、缴存贷款等信息,并可在线办理相关业务。

减少业务办理资料,实现柜台业务“轻松办”。梳理贷款、提取流程,取消了贷款申请的预售房许可证等资料,取消了婚姻状况、家庭关系、家庭生活困难等证明材料,由办事群众前台填写个人声明即可,进一步简化办事要件。

取消业务办理界限,实现全市提取业务“就近办”。缴存职工无论在沧州市主城区还是县(市、区)缴存住房公积金,都可以在全市范围内任一公积金分支机构服务大厅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扩展业务办理领域,实现住房贷款业务“组合办”。为解决部分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能满足购房需求的问题,在主城区全面办理“公积金+商业银行组合贷款”之后,沧州公积金中心联合建行、工行、中行和邮储银行等四家银行,全面推开县域组合贷款,以满足职工在县域购房的资金需求。

延伸服务窗口,实现公积金业务建行网点“自助办”。与建行沧州分行联合开发了“建融——STM公积金自助服务”项目,缴存职工可以在建行网点的智慧柜员机上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查询和提取业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