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前三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01万人

2020-11-03 10: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三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01万人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4万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今年前三季度,沧州市城镇新增就业6.0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4万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81.8%和96.7%。

今年以来,沧州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为破解“就业难”“招工难”并存的矛盾,制定出台了《关于破解“招工难”“就业难”结构性矛盾的若干措施》。针对重点行业“招工难”,提出以共享员工盘活人力资源、引导企业提高工资薪酬、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等15项举措;针对重点群体“就业难”,提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多形式就业、多形式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洽谈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带动就业等9项举措。

为有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沧州市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在全省创新性提出“创业担保基金市级统筹”的办法,解决各县(市、区)因担保基金不均衡,影响全市放贷量的问题。围绕提高企业吸纳就业、稳定就业的能力,市财政自筹资金,对小微企业的贷款贴息幅度由50%提高到100%。同时,沧州市在全省还率先创新开展“无还本续贷”、全市区域内反担保人互通式确认、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报、免除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反担保条件等举措。截至9月底,全市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4亿元,累计扶持自主创业2.86万人,累计带动就业8.62万人。

为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以来,沧州市依托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各类人力资源机构积极举办网络招聘会、线上春风行动等系列活动,共组织各类招聘活动349场,登记招聘6.74万人次,介绍成功3.1万人次。围绕加强困难人员就业与生活保障,全市开发3500个公益性岗位,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施托底安置。为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发放失业金2949.26万元,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767.34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