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梅世彤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2020-11-04 10:37:5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世彤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加强组织领导 科学准确统计 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普查任务

根据国务院规定,从2020年11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进入登记阶段。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参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登记过程中,梅世彤严格按照人口普查员有关要求,进行了自主填报,并在普查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核对,郑重签名。登记结束后,梅世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普查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全体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身在一线,肩负着采集原始信息的重任,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广大普查人员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严格依法依规操作,耐心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普查对象配合普查、如实申报信息,形成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加强组织领导,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共同做好组织实施、宣传动员等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提高人口普查数据质量,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要把开展沧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同“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严”字当头、“细”字用心、“深”字发力、“实”字落地、“快”字提速,确保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圆满完成各项普查任务,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可靠的数据保障。

当天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一行来到运河区香堤荣府小区看望慰问一线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并走进居民家中检查指导普查工作。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本次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和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客观准确地反映我市人口发展现状,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记者屈鹏杨继超)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