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智慧平台 破解死角死面清理难题

2020-11-05 15:51:1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智慧平台 破解死角死面清理难题

中心城区三个月处理问题12万余件

中心城区金鼎小区商业中街长期存在地面油污、门店垃圾乱堆乱放的现象,但由于位置相对隐蔽,是一处容易被忽视的垃圾死角。自今年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发现此处问题后,及时将问题交办至环卫公司,环卫公司迅速采取行动,安排环卫工人利用水枪、刮刀等设备将路面顽固污渍清除干净。环境整治好了,周围的居民、商户连连夸赞。

今年是沧州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为提升城市形象,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市城管局依托城市管理信息中心智慧城市管理理念,结合“马路办公”的方式,将管理重点向背街小巷、死角死面延伸,通过智慧城管平台,将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下发至相关环卫公司,要求环卫公司按期处置、及时反馈,并要求环卫公司进一步加强机械化作业手段,对道路中乱堆垃圾、路面油污等顽疾问题进行彻底保洁,以现代化管理手段达到大城智管、大城细管的目的。同时,信息中心协调市环卫管理科针对环卫公司已处理的问题进行抽查,确保街面内无卫生死角、无污物,所见视线内干净整洁,全面提升城市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

8月以来,信息中心共上报环境卫生类案件122557件,环卫公司先后处理120347件,处理率超98%。(记者孙健通讯员付雪艳)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