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我市获批设立三家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分支机构

2020-11-06 10:14:2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获批设立三家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分支机构

今年商标专利数量实现“双提升”

日前,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发《关于批复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分支机构的通知》,同意我市设立河北省(沧州)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同时设立沧州高新区、沧州开发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工作站。

为深入推进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构建集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于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今年以来,我市积极组织申请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分支机构,规范市县两级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体系,建立并推行快速高效反应机制,有效运用维权援助、纠纷调解等多元手段,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商标、专利数量“双提升”。截至目前,我市申请商标17969件,较上年同期增长27.07%;注册商标10589件,有效注册量68399件,较上年同期增长21.48%。申请专利7137件,较上年同期增长32%;授权专利5770件,较上年同期增长81.39%;有效发明专利1269件,较上年同期增长14.22%。

据了解,我市这三家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分支机构主要职责包括:为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申请提供公益援助;提供有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授权确权程序与法律状态、纠纷处理方式、取证方法等咨询指导服务和知识产权公益研讨、培训;受理知识产权侵权判定咨询申请;为重大公共知识产权纠纷或争端组织提供解决方案或建议申请;为重大经济活动中的公共研发、经贸、投资、技术转移或知识产权对外转让等活动组织提供分析预警申请;为展会、交易会、大型体育赛事、创新创业活动、文化活动等提供驻场等维权援助服务;受理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行政裁决、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申请;服务知识产权信息利用、文化宣传等工作。(记者李倩通讯员杨青青)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