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与天津静海山东德州实现“企业开办跨省通办”

2020-11-10 09: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宫海涛)日前,沧州市行政审批局与天津市静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签署了《关于实施“企业开办跨省通办”联动机制框架协议》,合作推出“企业开办跨省通办”工作机制,探索创新京津冀跨区域商事登记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凡到沧州市、天津市静海区申请开办企业的投资者,均可在天津市静海区、沧州市辖区内任一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窗口提交申请,受理地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和咨询服务,由企业住所所在地的登记机关进行核发营业执照。申请人可以分别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全程网办”或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津市网上办事大厅“企业开办一窗通”,以不见面审批方式申请企业开办。各企业登记机关及时进行材料指导、受理和审核,根据申请人意愿,线上业务办理完成后,营业执照及审核文书可以选择邮寄送达。企业通过政务服务大厅线下提交企业开办申请的,受理单位提供咨询、指导和帮办代办服务,引导申请人通过网办平台办理企业开办事项。

在推行企业开办异地通办的同时,津沧两地进一步拓展跨省通办范围和深度。企业需办理相关许可业务的,受理地企业登记机关应提供政策咨询和帮办代办服务。针对天津静海商标受理窗口可以受理商标注册、变更、续展、转让、使用许可等业务申请,而沧州市无此业务的现状,沧州市行政审批局打破部门职能界限,可以为有需求的申请人提供咨询,并指导申请人将申请材料邮寄至天津静海商标受理窗口。通过异地咨询办理,实现沧州申请人在本地即可向天津静海商标受理窗口申请商标注册。

11月4日,津沧两地又与山东省德州市开展了企业开办跨省协作,跨省联动规模进一步扩大。今后,天津市静海区、河北省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33个县(市、区)均可实现“企业开办跨省通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