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全市医养结合机构达16个

2020-11-10 14: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医养结合机构达16个

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养老机构数量占比逾95%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近年来,沧州市在统筹全市老龄事业全面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发展模式,大力推进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老年病科建设,鼓励基层医疗机构增设康养服务内容,积极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医养结合机构主要包括取得医疗卫生资质和养老资质的“双证”机构;具备医疗卫生资质,已开展养老服务但尚未在民政部门备案的机构;由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在养老机构内提供嵌入式医疗卫生服务的机构。

截至目前,沧州市医养结合机构达16个,其中两证齐全的医养结合机构总数15个,嵌入式1个。纳入医保定点的医养结合机构数量10个,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或日间照料中心建立签约合作的有89对,提供上门医疗卫生服务的机构4039个。全市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养老机构数量占当地养老机构总数的95%以上,95%以上的医疗机构开设了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95%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全市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5%以上。

沧州市支持发挥医疗资源优势,改造(转型)一部分综合医院及非建制乡镇(街道)所在地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点向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和医养结合服务延伸。有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设置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病床和养老床位,因地制宜开展家庭病床服务。

加强医养结合示范试点建设。目前,沧州市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泊头市福星园老年公寓、华北油田任丘矿区养老康复中心等5家机构被确定为全省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其中3家医养机构被确定为“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试点机构和2019年省级优质医养结合服务单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