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吴桥实施“江水村村通”工程

2020-11-11 16:24:5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吴桥实施“江水村村通”工程

30万人喝上甘甜水

“这长江水口感就是不一样,真甜啊!”昨天,吴桥县沟店铺乡大庙新村村民刘文辉拧开水龙头,清澈的长江水汩汩而出。随着大庙新村水厂完成水源切换,吴桥县25座农村水厂水源全部切换为长江水,且水质检测合格。至此,吴桥县30万人口彻底告别了高氟水,全部喝上了安全放心、甘甜清冽的长江水。

吴桥县属典型的“高氟区”,近年来,吴桥县委、县政府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列为全县“重点民生工程”,以用足用好“南水北调引江水”为目标,分3期实施了总投资1.08亿元的“江水村村通”工程。

据这个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水源切换后,饮用水含氟量已达到国家饮水安全指标的要求。同时,他们算好“经济账”,通过统筹水资源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水价补偿等财政措施,加大引长江水水价补贴力度,出台《农村饮用江水价格调整方案》,加强农村水价管理,执行每吨3元的补贴水价,降低农村居民饮水成本,切实减轻了农村居民经济负担。

完成长江水源切换后,吴桥县25座农村水厂供水井同步关停,每年可进一步压采地下水274万立方米,有效涵养保护地下水资源。(记者尹君伊)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