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四好农村路”建设 三年行动提前收官

2020-11-11 16:59:4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好农村路”建设 三年行动提前收官

新改建农村公路3095公里,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今年是我市为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处获悉,2018年以来,全市共投资30.4亿元,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3095公里(含穿村路段193.3公里),其中路面宽度5米以上的1890公里,超额超前完成既定目标。

2018年,我市出台《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了市财政安排3亿元以奖代补资金用于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3000公里的任务目标。围绕这一目标,我市在加大资金投入、严格建设标准,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落实县、乡政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县级政府对乡镇政府农村公路养护考核机制以及市场化为主的农村公路日常养护机制,实现了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此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将自然生态、风土人情、传统文化融入农村公路规划、设计、建设之中,做到公路与沿线周边乡村风貌、田园风光、农业园区充分融合。大力整治公路路域环境,全面清理路域范围内的垃圾和非公路标志,实施田路、宅路分家,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除新改建农村公路外,先后12个县(市、区)被评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其中黄骅市获得国家级示范县称号,示范县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河间市大河路、河间市景淮线——丰尔庄园路的景观大道、肃宁县337国道——尚村的连接线、肃宁县星海路获评“河北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王艳坤)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