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

沧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11-12 15:14:1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有关文件

11月11日,受市委书记王景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等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等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有关文件和《沧州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责任考评实施办法》《沧州市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和稳定性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等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是我们做好“十四五”以及更长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其中精髓要义,结合沧州发展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精神,充分发挥沧州沿海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加开放、创新、包容的姿态,提高沧州的国际化程度和对外开放水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突出领导带头,突出干部培训,突出宣讲宣传,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切实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和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长许勤“七个新”精神实质,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认真按照全会要求,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抓好落实,努力在沿海经济带建设、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协同发展、对外开放、创新驱动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贯彻上级精神,符合沧州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及现实思想、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持续开展督导检查,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是站在新的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将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审议《中共沧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对全市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阶段各项工作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市委、市政府“两办”以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认真做好会务准备和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会议圆满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围绕我市确定的14个产业链条,下大力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加快推动我市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从完善机制、要素支持、服务保障、人才支撑等各个方面强化对相关产业的帮扶力度,最大程度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记者屈鹏)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