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河北沧县税务: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为市场主体持续添力

2020-11-12 16:4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睿博)“没想到短短2天时间,税务部门就把60万元的留抵退税审核完毕,这笔退税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为我们加大技术研发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沧州市永高农牧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宋桂祥激动地说道。

沧州市永高农牧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河北沧县一家重点农牧机械研发制造企业,8月份以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持续稳定向好,国、内外订单大幅增长,为满足市场需求,企业在满负荷生产的同时,也加快了生产线的更新改造工作,新生产线的投资使得企业生产成本骤然上升,增值税产生了近60万元的留抵税额。

为确保企业享受好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沧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选,对全部符合条件的企业逐户进行“排查”,以“一对一”、“滴灌式”政策精准辅导,“跟踪式”、“清单式”政策落实调查,实现了政策落实全覆盖。同时,在规定办结期限1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提速,将平均办结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下半年,该局累计为79户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底退税业务,退税金额达1.42亿元,为企业资金流动争取了更大的主动性,同时有效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税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