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县税务局打好服务“组合拳”为企业减负纾困

2020-11-12 16:4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睿博)为进一步助力企业经营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沧县税务局紧紧抓住“减税降费”降成本,持续提速“出口退税”减压力,不断推动“银税互动”助融资,有力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有效缓解市场主体压力,积极融入抓“六稳”、促“六保”大局。


政策落实有力度

“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们,第一时间向我们提供了纳税辅导,帮助我们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单是增值税这个月就减免了20万元,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要为他们点赞!”河北顺安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韩贵海激动地说道。

为及时对接企业需求,精准落实优惠政策,沧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精准调研摸排,全面“跟踪”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情况,提供个性化、全流程的“套餐式”税收精准服务。对全部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逐户进行“排查”,以“一对一”“滴灌式”政策精准辅导,“跟踪式”、“清单式”政策落实调查,实现了政策落实全覆盖,确保专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同时,该局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并向纳税人、缴费人提示办理渠道和相关流程,积极引导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积极推出“发票邮寄”、“政策精准投递“、“预约办理”等一系列贴心服务,确保涉税、涉费业务应办尽办。

出口退税有速度

沧州昊兴五金制造有限公司是沧县一户重点金属制品出口企业,其产品远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企业国际订单大幅度减少,面对几十名员工的薪金压力以及日益增多的产品库存,企业负责人杨世青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目前,几个产品主要出口国家的疫情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现在国外订单非常少,给员工开资都成了问题。”

为降低疫情对外贸企业不利影响,切实保障外贸经济稳定发展,沧县税务局积极建立“联、帮、挂”机制,对外贸企业进行“一对一”的退税申报操作流程辅导。同时,进一步推广出口退税申报“无纸化”,实施出口退税“容缺办理”制度,设置“出口退税专岗”,以“专岗对接”打通业务流转线,持续强化部门配合联动,加快核准、审批各流程速度,将原本5天的退税办理时长,进一步压缩至3天,为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架起“高速路”,注入“税能量”。

短短2天时间,沧州昊兴五金制造有限公司成功完成出口退税46.77万元,负责人杨世青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真是没想到4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这笔资金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员工工资,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真是雪中送炭!”几年以来,该局累计完成外贸企业出口退税211户次,退税金额达2206万元,确保了退税资金的及时“回流”,为外贸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提供了强有力的税务支持。

银税互动有温度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减负纾款,沧县税务局在高效落实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优惠政策的同时,积极联手当地金融机构,根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和发票使用情况,进行线上测算,在依法合规情况下,将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和部分纳税信息推送给银行,银行利用纳税信息为守信中小微企业提供纳税信用的无抵押贷款,利用“纳税信用换取银行信贷”的高效融资模式,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受疫情影响,沧县鸿翔医用包装有限公司面临较大的资金周转压力,税务人员在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后,及时告知企业负责人王浩清可凭借公司的A级纳税信用,向金融部门申请“税易贷”信用贷款,在税务部门支持下,该公司顺利批得40万元贷款。

“光有信心没有资金是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的,40万元的‘税易贷’,不用任何抵押手续,在网上申请,贷款当天就成功批下来了,没想到‘纳税信用’还可以换来‘真金白银’,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王浩清对“税易贷”赞不绝口。自疫情发生以来,与鸿翔医用包装有限公司一样,全县已有 85户企业取得“银税互动”信用贷款,累计金额超过60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