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2.18亿立方米黄河水 为沧州“解渴”

2020-11-16 15:54:2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18亿立方米黄河水 为沧州“解渴”

两条线路正在引水

连日来,我市正通过河南渠村、山东潘庄两条线路引调黄河水,计划引水2.18亿立方米,全部用于农业和生态补水。截至目前,两条引黄线路已引水0.8亿立方米。

截至10月底,全市已外调水8.11亿立方米,其中南水北调长江水3.21亿立方米,引黄河水3.49亿立方米,引调岗黄水库0.2亿立方米、王快水库0.7亿立方米,滹沱河生态补水0.6亿立方米,有力保障了全市的供水安全,改善了河湖生态环境,有利于地下水压采工作的实施。在此基础上,我市又多次跑办,争取在引调水上的支持。目前,河南渠村、山东潘庄两条引黄线路都实现年内第二次引水。其中,渠村引黄线路计划为河间、黄骅、青县、任丘、献县、肃宁等县(市)引水1.18亿立方米;潘庄引黄线路10月26日提闸放水,为东光、泊头、吴桥、南皮、沧县、黄骅等县(市)输水,引水量不少于1亿立方米。

据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抓好当前渠村、潘庄两条引黄线路输水的同时,我市积极协调,计划11月底启动李家岸引黄线路输水。(记者刘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