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看病不带卡 只用医保码

2020-11-19 15:05:2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看病不带卡 只用医保码

我市医保电子凭证上线使用

即日起,我市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启动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参保人员一部手机可以轻松完成医保就诊、住院和购药支付,实现“看病不带卡,只用医保码”。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医保局获悉的。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医保电子凭证除了兼容原有所有线下持卡医保业务外,还具有以下突出优点:方便快捷,医保电子凭证不依托实体卡,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APP,或者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十分方便;应用丰富,广泛应用于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医保各业务,一张电子凭证,可以办理所有业务;安全可靠,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采用国产加密算法,数据加密传输,动态二维码展示,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

申领电子凭证有四种方式:参保人员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使用手机号注册之后,进行实名认证并人脸识别,即可领取医保电子凭证;也可在微信关注“我的医保”公众号,选择激活凭证,参保地选择“沧州市”,点击“去激活”,输入验证支付密码,同意协议并激活,经过刷脸认证后,即可领取医保电子凭证;还可以打开支付宝“卡包”,选择“医保电子凭证——沧州市”,同意协议并激活,经过刷脸认证后,即可领取医保电子凭证;也可以通过定点医药机构提供的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扫描完成激活申领。我市参保人员通过任何一种方式,去相关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或去定点零售药店买药,打开手机刷医保二维码就能轻松完成支付,无需出示实体社保卡(持社保卡也仍可结算)。(记者申萍)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