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 线上对洽会在京举行

2020-11-20 10:30:4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 线上对洽会在京举行

33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17个项目签订合作备忘录

11月18日,“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东欧分站赛线上决赛暨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线上对洽会在北京举行。活动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与会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终端登录并参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特别事务代表霍玉珍,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副市长詹鹏现场出席会议或线上参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及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沧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共有涉及国内外通用航空、工业制造、服务贸易、中匈专题对接等四个产业领域的约300余家企业代表进行线上交流洽谈,33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17个项目签订合作备忘录。

梅世彤在致辞中指出,沧州与中东欧的合作历史源远流长。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与原捷克斯洛伐克在沧州共同建设了中捷友谊农场,由此奏响了沧州与中东欧国家友好合作的序章。自2013年以来,成功举办五届中捷对外合作推介会,吸引了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参会,与多国城市缔结成为友好城市,为友谊基因的延续传承奠定了坚实基础。2018年,全国首家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在沧州成立,一批现代科技、通用航空、高端制造项目先后成功签约和落地,总投资超300亿元。沧州先后承办了两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共签约54个合作项目。此次支持举办的创客中国线上决赛、中小企业对洽会,为中小企业合作交流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特别是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研究院的成立,必将为深化中欧经贸合作聚集更多科技创新资源,提供更大战略合作支撑。

梅世彤表示,作为全国面向中东欧国家对外开放的前沿窗口,沧州将大力弘扬中欧人民友谊,加快中东欧商务中心、论坛永久会址建设,努力为合作项目提供政策法律、营商环境等精准一流服务,举全市之力把沧州打造成为河北省沿海对外开放合作的“桥头堡”、河北省融入中东欧“17+1”合作战略的“排头兵”。

会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研究院正式成立并授牌揭牌。入围“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东欧分站赛线上决赛的10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实时公布成果并为冠、亚、季军颁奖。

在京期间,副市长詹鹏还向参加中匈地方合作机制启动会的嘉宾推介了沧州城市情况及合作意向。(记者郭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