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再添一个 红色教育基地

2020-11-23 10:16:2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再添一个 红色教育基地

11月20日上午,市教育局关工委组织新华区、运河区和市直初中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参观王春生青少年工作室,并举行了“王春生中小学红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王春生是沧州市关工委青少年教育报告团核心成员,沧州革命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他用60多年的时间,收藏积累了北伐战争时期叶挺独立团使用的军事地图、抗战时富东县(现泊头市富镇)八路军战士宗金华的复员证、抗日传单、解放战争时期的“立功奖状”、记载新中国成立大典的东北海报等大量历史文物文献。此外,他还收藏了从解放战争开始到改革开放期间的《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共计10万余份。

在现场,王春生结合历史文物给教育工作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虽然这些收藏品已经完成了它们的历史使命,但我希望大家能带着学生们来参观,或者把这些拿到学校去展览,将红色文化不断传承下去。”王春生说。

市关工委主任张希格表示,王春生红色教育基地的挂牌,标志着沧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又增加了一块重要阵地。孩子们将在这里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光荣传统,传承英雄精神。(记者张岩)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